HKU logoSKCCE logoBNU logo
會議内容

English

漢字是中華文化的一部份,也是中華文化的重要載體,同時作為資訊符號,也為韓國、日本、新加坡、台灣等不同國家和地區廣泛使用。因此,漢字和漢字教育的研究早已成為世界共同關注的重要課題。為回應這需要,香港大學教育學院中文教育研究中心、韓國漢字漢文教育學會、韓國漢文教育學會與北京師範大學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先後在香港、韓國和北京聯合主辦了第一屆、第二屆及第三屆「漢字與漢字教育國際研討會」,並決定「第四屆漢字與漢字教育國際研討會」將在香港舉行。本研討會旨在提供交流平台,歡迎世界各地專家學者和教師研究員,就漢字研究與漢字教育領域,發表研究成果及交流實踐的經驗。  
 
會議日期:
2013年8月14日報到,15~16日兩天開會。
 
會議地點:
香港大學
 
會議主題:
  1. 漢字教育:包括漢字教育理念、漢字教育材料、漢字教育方法、漢字教育技術、文言文教育等。
  2. 漢字研究:包括漢字史、漢字學史、漢字基礎理論、漢字考釋與整理等。
主辦單位:
中國香港大學教育學院中文教育研究中心(http://cacler.hku.hk/)
中國北京師範大學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 (http://mdw.bnu.edu.cn)
韓國漢字漢文教育學會 (http://www.studyhanja.net/)
韓國漢文教育學會(http://hanmunedu.or.kr/
 
會議主席: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中文教育研究中心總監 謝錫金教授 
(本屆研討會主席) 
北京師範大學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主任 李國英教授 
韓國漢字漢文教育學會會長            宋秉烈教授 
韓國漢文教育學會會長                鄭載喆教授